close
2011 一個人的旅行part2 10/18-10/19我在茱麗葉她家-維洛那
 

在維洛那不停的走路走了7小時,原本以為很完美的計劃完全因為走錯路和漏印地圖變了調,

一下火車就習慣的往右走,明知道往右這習慣害了我很多次,

在英國在韓國都是可我還是忘了之前的教訓,

所以來到維洛那的後站,看到小的又點奇怪的車站就該覺醒

但我還是執意前進結果是到了完全找不到路,一點方向也沒有的悲慘地步,

一路問人也沒人曉得,後來問了一位婆婆,她不會講英文也不知路在哪,

她超好心的打電話叫她兒子來因為他兒子會講英文,我真是感謝的不知怎麼表達,

後來她兒子來了不但詳細的說路還告訴我要坐什麼巴士,在哪一站下車,

最後還載我去公車站,義大利人的熱情我真的有夠感動的啊!

 

可是鐵齒又固執的我,也不跟人確認在自以為是的地方就下了車,又陷入迷路的絕境,

再度問了人一位好心的小姐說,走路走不到的叫計程車吧!

另一個小姐詳細的告訴我該怎麼走我才終於找到地圖上有印的一些路名,

then就如小姐告訴我的gogogo一直走終於讓我找到旅館,此時離我下火車已經過了4小時,

 

累死的我本來想就在旅館那也不去隔天就找車站去佛羅倫斯,

但想想至少還可以走去阿迪杰河看看史卡利傑羅橋,到了橋邊休息時看看地圖,

哦…競技場好像也走的到嘛!

到了競技場,看了地圖,

哦…茱麗葉之家似乎也沒問題阿,

就這樣我又走了維洛那一次,而且這些路我在找旅館時全都有路過!

我真是走到腳都舉不起來了,

但一直告訴自己you can do it!一直鼓勵自己很厲害,

最後走回旅館晚上8點

啊。

圖像
 

史卡利杰羅橋Scaligero,橋下流過的是美麗的阿迪杰河 Adige

圖像
 

維洛那一夜後要前往佛羅倫斯,搭火車要在波隆那轉車,

這些我都知道但哪知道波隆那有兩個5號月台,

我在其中一個月台傻傻的一直聽廣播6號月台如何如何,

等到班次消失在看板上,火車走了才覺得不對,

OMG.我買的可是eurostar Av耶,25歐元耶,

只好想能不能矇混到下一班,但怕被查票又義文英文都講不出,問了小姐也不讓我上車,

只好回i問問怎麼辦,i小姐二話不說就幫我改班次,真是太優啦!

後來才知道很多人等錯月台啦! 這一折騰又花了3小時才上車,

義大利國鐵果然很複雜啊

圖像
 

要去佛羅倫斯囉,唉啊,25歐 怎麼那麼貴?!

eurostar AV?!我瘋了幹嘛買eurostar!

站長,可以退錢嗎????!!我搭Rv或R就可以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