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K TRAVEL-世界的中心格林威治,斑斑血淚倫敦塔
 

10/19 倫敦天氣晴
我來到世界的中心-格林威治Greenwich,以格林威治為中心可以將全球分為東半球跟西半球.我站在本初子午線上,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圖像
 

本初子午線

圖像
 

在皇家天文台的子午線上-香港

圖像
 

格林威治-不要問我為什麼不站在台灣前拍, 有日本有韓國有北京香港,就是沒有台灣啦

 

離倫敦大約半小時車程的格林威治,必須轉乘DLR輕軌電車才能抵達,但是卻是與倫敦城完全不同的風景.星期一的格林威治城很安靜,今天的天氣很晴朗,我漫步在格林威治公園,它是之前的皇家公園,我站在一遍碧綠的草原遠眺遠處的倫敦城與山頂的舊皇家天文台,它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我覺得很感動.來英國短短三天我已經看到了多少世界遺產了呢?這些世界遺產見證著幾千年世界的變化,而我能在這裡參與著它的見證.這種感覺使我熱愛旅行,熱愛著有歷史的建築!

 

離開格林威治,回到了倫敦城要去拜訪的是另一個世界遺產-倫敦塔The tower of London.倫敦塔900年的歷史中它是皇室是監獄也曾是刑場,也說城堡中最著名的白塔white tower曾有人目賭過鬼魂,我帶著好奇心付了17pounds(貴死人了...)進入累積著斑斑血淚史的倫敦塔.Yeoman是負責解說倫敦塔史的人,好像每半小時有一場,觀光客可以跟著yeoman聽他生動的敘述塔史,我跟了二個區後就放棄啦!因為他又不是講中文,英文不好的我聽得很辛苦!而倫敦塔內其實有中文語音導覧,要另外付4pounds租借...太瞎了啦!我付了17pounds進來又要再付4pounds?!所以我沒租,不過現在有點後悔,反正都花了大把鈔票進去了,該好好明白自己在參觀什麼才是.不過還好,塔裡的每一個點其實都有英文介紹,聽英文我不行,看英文倒是還ok!不過,來英國前沒搞懂他們的皇室和國王的話其實也很辛苦,光是享利就有八世,還有一堆的查理,愛德華...我根本搞不懂順序.而傳聞中有鬼魂出沒的白塔當天正是享利八世的特展,其實有些失望,我更想看到的是原先的樣子,也許可以在某個角落看到傳說中的鬼魂,但妹妹說我想太多...只付了8,9百塊就想看到鬼魂?!唉,說的也是啊!

 

圖像
 

這是白塔-最有名的鬼故事地點,有鬼魂出沒...但我沒有看見耶

圖像
 

倫敦塔裡最有名的-白塔,目前正展出享利八世,戰袍,座騎和功績等等

不過後來我再度前往倫敦塔想拍夜景時,確實發生了我覺得有點恐佈的巧合,怎麼拍都是模糊的倫敦塔和我~拍了好次才總算清楚,讓我聯想到..是不是不給拍啊?!

 

對了,聞名的塔橋tower of bridge就在倫敦塔旁邊,為了拍上夜晚燦爛輝煌的塔橋,我就坐在泰晤士河邊等待著天黑,聽說十月份四點天就黑,但今天天氣不錯可能五點才會天黑吧..這麼想著的我,發抖的坐在泰晤士河邊吹著寒風一直等到六點半...不給面子的相機也宣告電力不足,我發抖的按下快門後它就連開機都不肯了XD

 

6點半終於天黑塔橋開燈了...但相機也沒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