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西葡碰遇見的那些人
 

文章由facebook網誌轉出.

其實應該說我在葡萄牙遇見的那些人,

在西班牙時因為治安不佳我的警戒心重就也不太和陌生人多接觸 西班牙可是說是一個人獨來獨往很少開口

葡萄牙治安聽說也不好 可是因為葡萄牙太美了吧,我放鬆許多啊

遇到的這些人們 有些給我很大的感觸 有些也是只不過當下心情的記錄

1.那個勇敢的女生

抵達里斯本是清晨5點半,地鐵站還沒營運,偌大的地鐵站只有早班車抵達的我們和遊民,

我看見了她 但她並不是和我一起從塞維亞坐夜車來的,

我以為清晨的地鐵站只有我們兩個亞裔女生,她應該會來搭個訕什麼的,

但她沒有也沒有試圖接近我,我想好吧,那就算了反正 我英文也不太好,要多聊也麻煩.

一直到了6點半地鐵開始營業,我到了自動購票機買一日卷

而她就在旁邊 我有先上網學習過,所以買票很快

但她有一點不太流暢 我就操作給她看 並且問她了解嗎?  

但她回了我一個動作表示 她-不會說話 我當下有點震驚但沒有表現出來

雖然說,能看的懂英文就不見得需要開口

但是一個人在一個陌生的國度主要語言是葡萄牙語的國度,英文不見得是通用

而她不能說話如果迷了路?在全是葡文的菜單裡點菜?請人家幫忙怕照?

更甚者被搶了? 她要怎麼辦? 我知道她不會說話,但我甚至不知道她能不能聽?

後來在貝倫區的電車裡又看到她,我們目光相對,

她驚喜的向我笑了一下 ,明白她一個人也可以做的好 我很感動

我覺得她很了不起,可以克服這些難關一個人來旅行

果一個瘖啞人士都可以獨自走向世界,我們能聽能說能走,又有什麼理由害怕去探索世界呢?

圖像

 

2. 那位慈祥的德國老太太

在早晨的貝倫蛋塔店裡,要和我併桌的老太太,問起我是從哪裡來的,我回答台灣,

她非常高興的說,啊~台灣 電腦和汽車很有名,我笑著說你們德國的車才是真的有名又昂貴啦,

然後又聊起她是柏林人,她宥一個兒子娶了里斯本的女孩,所以來這兒玩,

又說起還有一個兒子在愛爾蘭 看我對蛋塔猛拍照又說這裡的蛋塔真的是全里斯本最好吃的,

還告訴我哪家咖啡廳可以看最美的太加斯河景,

建議在里斯本找不到公用廁所的我去麥當勞,那裡員工不會介意,因為她也常常這樣做

其實聊的都是瑣事,但是老太太沒嫌我英文差 慢慢的和我聊天等她的蛋塔

讓我覺得到達里斯本的第一天雖然逢頭垢面但心情卻很美麗

圖像

 

3.有緣的兩位台灣女生

在西葡走了那麼多天,老實說台灣人真的沒碰到半個,倒是很多日本人南韓人和大陸人

所以當我在貝倫區聽到台灣式中文時,就一直很想搭訕那兩位

後來有一位正好坐在我隔壁一起等車 我就上前搭訕了

原來她們是台灣到愛爾蘭打工遊學的,存到一筆錢就來葡萄牙玩

開開心心的和她們聊天後隔天在辛特拉又碰到她們,

只是我在往佩納的公車上她們在下摩爾人城堡的路上 就錯身而過了~

隔天我就前往波多,第二天正在主教座堂拍照時,傳來~~啊~妳妳 然後...我們第3次碰見了

真的好有緣啊~我們也一直爬了一段山路到路易一世大橋上才分道揚鑣 很可惜我忘了要留下fb

圖像

 

只留下了兩個女孩遠去的背影照

很羡慕她們出國打工遊學,然後用便宜的機票到處飛,

如果人生能夠重來 我也想就算不是打工遊學,我也要更早就去探索世界

而30開始雖然不晚,但這幾年體力真的差了啊

 

4.好心的車站員工

在早晨臨時決定要坐地鐵前往機場,

本來要坐計程車卻被20歐嚇了一大跳而決定改坐原來6點就營運的一趟只要2.54歐的地鐵,

但是8點40分的飛機讓我很担心地鐵會趕不上

而標示很奇怪而害我走上又走下急的要命卻找不到月台,

好心的站員看我一個人拖著行李就問我要去哪裡我說機場,

他就用不太好的英文說,就在這等 6點40分會有車

我就問了那麼到機場要多久呢?他回答25分鐘

我就安心了 25分真的夠了, 

但是..很奇怪的是我看電車資訊看板顯示6點55分會有往機場的電車啊?

但我應該要相信站員吧,他才是天天看著車來車往的人嘛

但6點40了...車沒有來 我耐著性子等,6點55分也可以 25分能到機場就好

電車來了 我上了車,看了一下....明明要40-45分鐘才會到啊!!! 

還好,雖然趕了一點但是還是趕到了機場

雖然站員真的好心又親切的回答了我所有問題..但全都是錯的啊!!

圖像

 

好心的車站員工

圖像

 

 

5. 那個波多當地的居民

拍下這張照片時,我捨不得2歐元坐上山電梯而改爬山.

好不容易從杜羅河岸爬回路易一世大橋上層 正喘的要命 埋怨這裡那麼難爬

然後路邊的房子裡走出了好多人

帶著孩子的媽媽, 另一家帶著孩子的爸爸 然後他們蹦蹦跳跳的走了

接著 從上面走下來這個波多當居民, 他看了我一眼

看我喘成那樣對我笑了一下.然後繼續往下走了

而他柱著拐杖 左腿捲屈著 

然後 我羞愧了...

我只是過客一天也許只爬那麼一回 而他卻是住在這裡....

圖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