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71216_102736.jpg

踏上登機空橋的那一刻, 我有種...台灣~我終於要回去了的感覺 

大概就知道我這趟旅程不是非常愉快

真的 太冷了東歐 讓我深刻明白什麼是寒風刺骨, 冷到手腳發麻 

年紀大概是到了 以前隨便吃個沙威瑪就可以繼續走下去 現在看到沙威瑪.pizza,漢堡都只有不想吃的念頭

也可能因為感冒了關係就只想吃熱呼呼的中式餐點

所以是沒吃沒喝(放在背包裡的水和氣溫一樣低)只是走路 不停的走路

去了太多國家/城市 太多交通,金錢和景點食物的資訊混在一起 最後就變成有點搞不清狀況

我的東歐行後感 大概和別人不太一樣 也是要告訴自己 下回還是要做好行前功課

如果真的很怕冷, 不要吝嗇帶棉被去吧~

雖是開玩笑的 但我當時真的凍到很希望有棉被可以蓋 

我穿了2件外套,2件衣服,刷毛褲 在布達佩斯只穿一件輕刷毛褲讓我凍到腳到沒知覺了 後來是1件厚刷毛+內搭厚絲襪才讓我的雙腳和腳底板回溫

帽子耳罩和圍巾,手套也不能少 我戴了毛帽 結果冷風也會透進頭皮 所以...如果怕冷,或像我風吹頭會頭痛 建議戴個不透風的吧

手套人家說半截露出5指的好活動~~千萬不要啊 那露出的半截是會凍到沒知覺的

我在多瑙河邊等著天黑拍國會大廈和鎖鍊橋開燈拍照時 手凍到連相機蓋都轉不開

 

如果你容易感冒,請自備2包衛生紙吧~

我在維也納就感到喉嚨痛 以為是水喝太少 到了布達佩斯後才知道其實我是感冒了

hostel沒有面紙,我也不好把人家的廁所紙用光 只好去超市買 結果怎麼樣都只能找到類似台灣餐巾紙

我幾乎整個旅程都是感冒的狀況,沒把我的鼻子給擦爛還真是了不起

 

最好不要在聖誔假期前往歐洲

真的很慘烈 我在23~25在布拉提斯拉瓦 根本是空城 我還以為是在演明天過後洪水過後只留下空城一座

吃的餐廳,紀念品店都只有2,3家開 超市幾乎連休 第一天到麥當當還有開 之後都休息

離開前的一晚 我根本沒晚餐可吃(24日平安夜)

25日抵達布拉格, 它的超市也都休息, 害我在什麼mini supermakrt被騙了買了70克朗的1.5公升的水(飯店只賣35克朗耶)

百貨公司營業時間縮短,H&M C&A Bata通通都休息 大部份的店家是連26日也休

連網友大推的舊城換滙所也不營業(25,26連休)  

幸好在另一個推的換匯所有營業啊 不然沒克朗我就要繼續餓肚子了

 

冬季歐洲下午4點半就天黑,早上要8點之後天才亮 

其實4點半就天黑真的不太划算啊...不過另一個好處是不用等太久就可以拍夜景

只是移動時要注意 像我雖然看好了路線但天一黑根本分不出東西南北啊

在布拉提斯拉瓦和布拉格拖著大件行李摸黑找路真的很痛苦

 

雪靴是騙人的啦 跟團好看好拍 自助的苦行僧還是運動鞋最好

而且靴子碰上機場安檢一定要脫的 運動鞋就不必

 

一定要再三確認交通方面的確認信

我在OBB吃了大虧,可是是自己太大意也不能怎麼樣 只好當自己是坐頭等艙從維也納去布達佩斯

真的又氣又羞 氣的我都不想回想這個過程 只是提醒我們英文不是母語,東歐人也不是

他們的英文不見得比我們好 寄來的mail若有疑問還是要上網問問或查詢

建議乾脆就坐巴士吧 又快又方便 難怪大家都推坐巴士 SA, Filx BUS都不錯 還有WIFI

我是呆子才選O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